青小柚吖

脑洞时不时就离我而去了,
读者的评论是我的动力啊。

他为鬼【格瑞篇】


又称传说中的的童养媳

 

格瑞×你


*ooc警告

*文渣写的越发迷离(意识流)

*大概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

*F4系列,与同期作者@话梅 一人两个

她:嘉德罗斯   安迷修

我:格瑞    雷狮

(评论区会有姐妹篇链接)

*【凹凸】归档 ←链接



昏暗的屋子里,尸体散发出一阵阵恶臭。

你趴在地上,奄奄一息。

“呵……”


当你恢复意识时,你正缩在一个人的怀里。

“唔……”寒风吹的你瑟瑟发抖,你下意识地往那人的怀里蹭了蹭。

“醒了?”一阵好听的男声从头顶传来。

你睁开眼,入眼是一个帅气的白发男子。

你动了动,想要挣脱出男子的怀抱,突然发现自己的体型小的仿佛一个几岁的孩子。

“我这是……?”你惊讶地抬起肉嘟嘟的小手。

“你刚刚变成鬼。”男子淡定地看着你,耐心地解释着,“你现在还很虚弱,所以是小孩的形态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你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我是鬼。”

你安静了。

“格瑞。”男子抱着你,突然说道,“我的名字,格瑞。”



格瑞带着你也有段时间了,然而你毫无长大的迹象。

依旧是个几岁孩子模样的肉团团。

“格瑞格瑞,为什么我们不吃人呀?”你坐在格瑞腿上,小脚在空中晃来晃去,“听说鬼都是会吃人的。”

“人类没有营养。”格瑞看着你,“你还是多喝牛奶吧。”

……你的身高似乎受到了鄙视……

“我怎么知道就长不大了啊”你小声地辩解着,从格瑞的包里拿出一盒牛奶,愤愤地喝了起来。





“呦,格瑞。”远处金发的男孩拿着一个疑似路障棍的东西向你们走来。“来打一场。”

你看着他,不安地扯了扯格瑞的衣脚。

金发男孩发现了你的存在,“看来你最近有了捡垃圾的癖好啊。”

格瑞向前走一步挡住了他看向你的视线,拿出烈斩,“要打就少废话。”

“好啊。”金发男孩向格瑞冲了过去。

你慌乱地躲到了一边,突然被一股力量提到了半空

“你就是格瑞的童养媳吧!你好,我是雷德。”雷德一只手提着你,另一只手在你面前挥来挥去,“你真的和小说里描写的一模一样呢。”

“放下她,雷德。”一位绿色头发的女子走了过来。

“好的祖玛!”雷德松开手,你终于回到了地面。

经过一番解释,你终于明白了什么。

那个金发男孩叫嘉德罗斯,只是来找格瑞切磋的,并不是什么坏人。

雷德给了你一本小说,示意他们还要打很久。

于是你拿起小说看了起来。

小说的内容确实十分精彩,如果这本小说的主角不是你的话……

你这样想着,把小说还给了雷德。

“所以你和里面一样,就是格瑞捡到的那个童养媳吧?”雷德兴奋地在你耳边说着。

“算是吧……”不过童养媳是个什么奇怪的设定,虽然你确实挺喜欢格瑞的,但是这么一个小孩的样子根本不会让格瑞有什么想法的好嘛!

你无声地吐槽着。

远方,两个人依旧打的不可开交。



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你感觉牛奶都要喝吐了,格瑞每天都会给你一盒牛奶,他似乎坚信你长不大是牛奶喝少了的原因。

“格瑞啊,我觉得我长不了了。”你咬着吸管,看着不远处的格瑞。

格瑞擦烈斩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什么都没有说。

“为什么我们作为鬼,却活的和人类差不多啊。”你疑问到。

“你以前是人类。”格瑞继续擦拭着烈斩,没有看你。

“哎?我原来是人类嘛?”你惊奇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格瑞没有回答你,他提起烈斩,向远处的树砍了过去。

那棵树轰然倒下。

“哇,格瑞好厉害!”你鼓起掌来。



“呐呐,格瑞你认识人类时的我吗?”你跟在格瑞身后。

“……嗯”格瑞向前走着。

“那以前的我是怎么样的啊。”你满脸好奇。

格瑞猛地停下了向前的步伐,沉思了一会。

“你……很善良。”

“那你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嘛?”你追问道。

“……”格瑞揉了揉你的脑袋,把你抱了起来,继续向前走去。



睡梦中的你听见一阵吵闹,你悄悄地走出房门。

“请你把我的妹妹还给我。”选处,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跪在地上,“她必须死。”

格瑞站在他的面前,什么都没有说

“格瑞!”那人见格瑞没有反应,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。披在头上的斗篷掉了下去,月光打在他的身上,你看见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心中不由得生出一股厌恶之情。

他扯着格瑞的衣领,愤怒地叫喊着。

突然,烈斩穿过了他的胸膛,他仿佛静止了一般,一动不动。

你跑了回去,躺在床上,回想着那个人的样子。

莫名的感到熟悉,但是你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你浑浑噩噩地睡了过去。

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


“他不是人啊。”

“你不能把他留在村子里。”

“你怎么就不听劝呢?他留在村子迟早都是一个祸患!”

“什么?你喜欢上一个鬼?你疯了!”

……

你站在一堆尸体中,不远处站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。

“格瑞?”你惊讶地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他们要杀你。”格瑞转过身,看向你。

“嚓。”你感受到一阵剧痛,一根箭横穿过你的身体。

你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,身后传来一阵兴奋的叫喊声,“我,我成功了!灾星要死了,我们村子的好运要来了!”

“叫你收留这些不干净的东西。”

你自嘲地笑了,原来在村子里,已经被看做是灾星一样的存在了吗。

明明你只是,看上了一个鬼而已。

为什么……所有人都要来阻止我们在一起……

你趴在地上,看着格瑞向你冲过来的样子,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。

“呵……”

这是……要死了吗……

我还没有和格瑞好好的在一起,我还想和他共度余生,我还不想死啊……



你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。

看见格瑞坐在你的身边,你激动地抱住了他。

等等,好像哪里不太对劲….

你看着自己修长的手臂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你长大了,终于,长!大!了!!

天呐,太令人激动了!

你感叹着。


“我都想起来了,格瑞。”



“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的在一起了。”












远方的雷德:

暗影使者果然写的没错!

他们终于在一起了!

抽泣!抽泣!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