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小柚吖

脑洞时不时就离我而去了,
读者的评论是我的动力啊。

大小姐和她的脑残粉

孙尚香×刘备


*幼儿园文笔,写的不好请见谅

*与历史无关,纯粹就是一个脑洞

*时间线什么的可能有点乱(没办法我真的理不清楚这个东西)

*@话梅 戳这里看下半段刘禅与蔡文姬的爱恨情仇~





“你,也是本小姐的粉丝吗。”孙尚香不屑的看向面前的人。

“不,我会是你未来的丈夫。”刘备看着孙尚香,邪魅一笑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可以考虑给你一个轰轰烈烈的退场。”

孙尚香抬了抬手里的千金重弩,向刘备做出一个挑衅的样子。

不得不承认,他笑起来的样子,很撩人。

孙尚香想着,一片红晕悄悄的爬上脸庞。

她的小动作被刘备尽收眼底,真是个可爱的大小姐呢。刘备这样想着。

“你就等着瞧吧。”刘备向她挑了挑眉,拿起了放在角落的双管炮,往茶楼外走出去。

“下次见,你就是我的夫人了。”

“小香香~”

“……”

“滚吧!”

所以这就是个脑残粉吧。




孙尚香完全没想到他说的是真的,这个男人真的就成了自己的丈夫。

好不容易平复了西方的骚乱,孙尚香刚回到京城收到的不是庆功宴而是一道指婚圣旨。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……”

具体内容孙尚香已经听不清楚了,她只知道,自己被赐婚了,而赐婚对象正是不久之前那个脑残粉。主君是怎么想的,她怎么也是个将军呀,是国家安定的栋梁,怎么随随便便就给她赐婚。

“怎么样,小香香~”刘备带着得逞的笑容“是我让主君给我们赐婚的哦~”

“……”孙尚香看着刘备,越发觉得他像一个脑残粉。




新的任务出现了,孙尚香和刘备被一起派去南方的边境抵抗流匪。

赶往南边时的物资很紧缺,毕竟无法带太多的东西行动。军队里的粮食很少,大家省吃俭用着,分给每人的份量也是极其少的。即使这样,每每见到乞讨的人们,刘备都会十分大方的把自己的那一份分给他们。

有一次,孙尚香忍不住问他“你自己都吃不饱,还管他们干什么?”

“除暴安良是责任,行善积德是兴趣。”他这样回答,“怎么,难道小香香是担心为夫饿死在路上吗?”

“……如果可以,我倒是挺希望你可以饿死在路上的。”孙尚香移开落在他身上的视线,没想到脑残粉在某些时候还挺有魅力。

可疑的红晕悄悄的爬上了脸颊。

“放心,为夫怎么会那么简单就饿死了呢,为夫还没有抱得美人归呢。”刘备凑了过来,伸出手摸了摸孙尚香的脸。

“啪”刘备的手被打掉,孙尚香满脸通红,提起千金重弩怼在刘备的胸上“离,离我远点,别碰我。”

生气的样子也好可爱啊,刘备的心里这么想着,身体往后退了一步,配合的举起双手,“好好好,不碰你,大小姐别生气。”

“哼”孙尚香转身提着重弩走了。

“真是大小姐脾气呢,不过没关系,这样也很可爱。”刘备看着她的背影,笑了笑。



赶路还在继续。

孙尚香骑在马上,看着不远处刘备的背影出神。

孙尚香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,总是会看见那个脑残粉,重点是这个脑残粉越看越帅?怎么回事。

“大小姐,你的目光已经盯在刘备身上很久啦。”跟随一旁的翠花忍不住出声提醒,“您这样发呆很容易从马上摔下去的”

刘备似乎听到了这边的动静,也向孙尚香看了过来。

四目相视。

孙尚香立刻收回目光,怎么回事,心脏怎么咚咚的跳不停。

“小香香~”刘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孙尚香的旁边,眉眼弯弯。

“小香香这么喜欢看着为夫啊。”

“可是你骑着马看着为夫发呆很危险呢”

“要是摔下去,为夫会心疼的啊”

“怎么办呢~”

刘备故作沉思的皱了皱眉。

“不如这样吧”

孙尚香低着头,完全不敢看他,脸红的就像个苹果,她对刘备说的话听得并不是很清楚,耳边回响的都是心跳的声音。

她深吸一口气,正打算说什么,突然感觉整个人都腾空而起,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坐在了刘备的马上,面对着刘备。

“这样你就可以好好看为夫了。”

“你!”孙尚香正准备挣扎,却被刘备抓住双手,抱在了她的腰上。

“小香香要抱紧哦”刘备看着怀里的孙尚香,笑了笑“不然,摔下去可是很疼的~”

“……”

脑残粉威胁我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




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路途,终于抵达了边境。对于两个精英来说,抵抗流匪就和玩似的。

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夜晚,孙尚香悄悄的溜出了兵营。她走到一个小河边,撸起袖子就跳入河中抓起了鱼,不一会她就收获满满的走向岸边,利索的生起火,开始烤鱼。

繁星璀璨的夜空下,一个双马尾的女孩快快乐乐的烤着鱼,唱着歌,好不自在。

“野外徘徊的可怜家伙,能够收获的只有炮火~”

一个身影从远方闪过

“谁?出来!”孙尚香放下烤鱼,提起了放置在一旁的千金重弩,看向阴影处。

“小香香~”

“……”

哦,是脑残粉。

孙尚香放下弩炮,重又拿起了烤鱼。

“小香香背着我烤鱼啊,怎么也不叫我一起。”刘备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拿过过孙尚香手上的烤鱼,“谁能想到,千金大小姐不仅能歌善武,就连厨艺也是让人折服。”

“我早就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了。”孙尚香看了他一眼。

从她的家人离开她的那一刻起,她就再也不是什么大小姐了。

“在我这里,你一直是。”刘备笑了笑,把烤鱼又递回孙尚香的手里。

只要我在一天,你就可以一直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千金大小姐。

“……”

孙尚香没有再说话,吃起了刘备递过来的烤鱼。

没想到这句话从脑残粉嘴里说出来倒是意外的让人心动。



自那个夜晚以后,在外人看来,两人的感情仿佛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。

对于孙尚香来说,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。不就是刘备最近出现的次数更加频繁了嘛,有什么区别。

而对于刘备来说,真的是很棒了,单是他每天看着小香香就很快乐了,偶尔调戏一下她就连生气和害羞的样子都是那么可爱。

等这次回去就可以过一段安稳日子了,到时候,我一定要找孔明那家伙帮忙筹备一场盛大的婚礼,告诉所有人,这么可爱的小香香是我的夫人。



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一眨眼,流寇已经全部清理完了。他们回到京都,主公给了他们一段长假,让他们好放松放松,准备下婚礼。

“大小姐是否愿意赏脸与在下共度余生呢”

刘备单膝跪地,看着孙尚香。

“嗯”

孙尚香转过头,不去看他

“毕竟,圣旨也是不可违抗的”

小香香害羞了呀,刘备看着孙尚香红彤彤的脸蛋,越发觉得自家媳妇真可爱



由于两人都不喜欢京城的烟火气息(其实就是孙尚香的粉丝众多,过于狂热,刘备感受到了深深的威胁),于是两人随便收拾收拾就住到了一个偏远小镇里。

小镇的发展并不算发达,但是刘备表示非常满意(主要是因为这里没有粉丝),而孙尚香觉得这里也清净些,日子过的倒也舒适。



“孔明啊,你说什么样的婚礼,小香香会喜欢呢?”刘备看着诸葛亮捣鼓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的背影,再次发出了疑问。

“你已经问了很多遍了。”诸葛亮平静的回答。

“那可是大小姐啊,我的大小姐的婚礼怎么能草率呢”刘备的脑海中浮现出孙尚香的模样,笑了笑。

诸葛亮放下手中的东西

“你应该知道的,她并不是什么大小姐”

“外人不知道,你怎么会不知道呢,她只是个……”

“够了,孔明。”刘备收敛了笑容,严肃的看着诸葛亮,“我不管她以前怎么样,只要我在一日,她就是一位千金大小姐。”

“……抱歉”诸葛亮重又拿起了放下的东西,继续捣鼓起来,“是我失礼了”




孙尚香确实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,或者说,她曾经是一位千金大小姐。

在外人看来,她是放着琴棋书画不学,偏偏我行我素学习武艺,她是一位杰出的,不同于他人的大小姐,所以她得到许多人的敬佩。

然而只有少数人知道,其实她从来都对武艺不感兴趣,当年学习武艺,也是有原因的。

孙尚香的这一辈里没有男孩子,但她的家人又想要在京城拥有一片地位,于是看着年幼的孙尚香就生出了与日俱增的厌烦。终于,在某一天,孙尚香的家人把她丢在了一个地方,便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幸而孙尚香命大,被一个隐世高人带回去收养,高人教给她武艺,在数年后,孙尚香回来了。

她战功累累,被封为将军。她的家人重又想起了她,开始大肆宣扬她本是家里的千金大小姐,对外传开的,便是外人所知道的那个版本。



是夜。

“小香香~”刘备提着一桶酒回到家。

“这是我从孔明那顺来的青梅酒,趁着今晚月色正好,我们来喝了吧。”

孙尚香看了看他,接过木桶,一股清新的青梅香气扑面而来,“确实是好酒。于是两人坐在庭院里的小亭子,打开木桶就喝了起来。

酒过三巡。

当孙尚香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正打算起来,却被一只手拉了回去。

“听话,再睡会。”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昨天的记忆,一点一点恢复了起来。

“夫人~”

半醉的刘备靠在孙尚香的肩上

“我一定,会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的”

“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,你是我的夫人”

“只要有我在一天,你就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大小姐”

“玄德,会一直护着你的。”

刘备抱起孙尚香,朝屋内走去

……




经过了喝酒以后,日子开始逐渐变得没羞没躁了起来。

刘备筹划的婚礼,也即将差不多了。

似乎每一天,都会这么平淡的走下去。

可惜,还是出了差错。

就在刘备把一切都准备好打算去通知孙尚香时,一份急报打断了这一切。

邻国攻打了进来,来势汹汹。主君传刘备和孙尚香立刻赶往战场打赢这场硬仗。

这次的任务和之前流匪的相比可凶险多了。

所以相对的,急报上写着如果他们赢了,那么就准许他们的退休申请,也就是说,这次之后都不用再上战场了,可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。

刘备看完急报,就匆匆忙忙的去找诸葛亮谈了一宿。



第二天,刘备和孙尚香就赶往战场。

“大小姐驾到,通通闪开!”

战场上,孙尚香拿着千金重弩,扫射一切,她急着想快速结束这场战斗。看向远方有一个将军穿着的人,想必那就是带头的人了吧。杀了他,一切就结束了。孙尚香想着,就提起千金重弩,向那人冲去。

“砰!”那人应声倒下。

“也不过如此嘛。”孙尚香不屑的笑了。

“小心。”一个身影笼罩住了她。

“哈~大小姐,也不过如此嘛~”一阵声音悠悠传来,“这么简单的障眼法,大小姐竟然没有看出来。”

“闭嘴。”刘备松开孙尚香,死死的把她护在身后。他的背上插着一颗飞镖,一丝紫色的血从嘴角流了出来。

“哎呀呀,早就听闻邻国的刘备是一位杰出的人,真不愧是你呀,中了这把飞镖上的剧毒,你竟然还能站着说话,佩服,佩服。”声音的主人露了一个极其诡异的笑容。

可恶,怎么会没有注意到。孙尚香愤恨的想着,提起千金重弩就准备冲过去杀了那个人。

刘备拉住了她。

“等我回来,我一定会杀了那家伙。”孙尚香说着,看着脸色逐渐苍白的刘备,心中隐隐担忧“一定要等我回来,好吗?”

“我等你。”刘备给予孙尚香一个安心的微笑。

孙尚香冲了出去,大杀四方。

等敌军完全撤退以后,孙尚香终于找到了刘备,刘备抱着双管炮,跪坐在地上。

“嘿,你还活着吗”孙尚香推了推他。

没有动静

“……骗子”泪水划过孙尚香的脸庞,“不是说好,等我回来吗”

对面的人没有回应。

孙尚香一个人回到了那个偏远的小镇。

“玄德呢?”诸葛亮在屋内坐着。

“……”

“死了。”

诸葛亮似乎并没有多惊讶,他转过身,走了。



孙尚香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

一向胃口很好的她,最近不仅没什么胃口,还甚至吃什么吐什么。

无奈之下,她请来了郎中。

“恭喜夫人,您这是怀了啊”郎中的一句话,在孙尚香的耳边回响着。





“玄德,你知道吗,你有孩子了。”











与此同时,远方的诸葛亮终于找到了方法去履行对刘备的承诺。

“小家伙你想不想去人类世界呢?”

“去的话会有惊喜哦~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